首页 > 中心资讯

追寻英雄足迹,献县开展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

2019-06-10

重温红色记忆,追寻英雄足迹,沿着回民支队的战斗历程前进。8月20日至21日,由马本斋纪念馆和献县教育体育局组织的献县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成功举行。整个活动由全县三十多名中小学生参加,历时两天,行程一千多公里。

研学实践活动第一站是位于阜城的马本斋纪念园,这里长眠着在高纪庄突围战斗中牺牲的八十七位回民支队战士。赵文岭老师激昂的讲述又把学生们带回了高纪庄突围的惨烈战斗中,当听到牺牲的战士中最小的只有十五岁时,同学们眼含热泪。

在聊城莘县,赵文岭老师缅怀了马本斋司令员带领的回民支队与当地人民的鱼水情深,宁可饿肚子也不与百姓争食物,宁可饿肚子也要把好的留给百姓,宁可受冻挨饿也不侵占百姓的一草一木,严守党和军队的纪律。马本斋司令员病逝后,当地的百姓用最隆重的仪式为他举行葬礼,同学们向马本斋司令员的陵墓鞠躬致敬。

同学们还参观了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和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刘邓大军强渡黄河,千里跃进大别山,拉开了人民解放战争进入战略进攻阶段的序幕,成为中国革命战争史上一个伟大的转折点。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新中国成立的艰难,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不仅认真地听讲解员讲述,还不时向老师提出自己心中的疑问,与解说员热烈讨论。

回程中,同学们自发地讲述了两天的研学感受。很多同学说,以前只在书本上读到,真正去看了才知道有多伟大。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为了强国,为了和平,就一定要努力学习。满满的收获、昂扬的热情和报效祖国的壮志感染了每一个参加活动的人。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